Ferry.

。。

【沨折】诈骗电话

✨过年啦,大家小心被骗呀

 

“嘟……”

 

安折看着这串陌生的号码陷入沉思。

 

没有备注,要不要接呢?

 

他没有接,但是刚挂断两秒,又打电话过来了。

 

这会他有点犹豫了,万一是什么重要的事儿呢?那还是接一下吧。

 

“喂?你好?”安折一边接电话一边摆弄今早陆沨给他带的花。他还不知道这花叫什么名字呢。

 

“你好,我们是&#…$#%-工作人员,这边检测到您的id卡有存在被盗用的风险,请您尽快根据我们的指示……”

 

这道题安折会,陆沨教过他的,这叫诈骗电话。

 

于是安折一边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地听着电话那头的人叭叭叭,一边穿外套拿钥匙去找陆沨。

 

“喂?有在听吗?”

 

“在听的在听的。”安折笑了一下,“您的意思是说需要我把id卡账户里的余额和所有信息都先提供给你们对吧?”

 

“是的,您知道id卡现在对居民来说非常重要,一旦发生意外……”

 

“嗯嗯嗯我知道我知道,可是我的id卡一直都是我男朋友保管怎么办啊。”

 

安折觉得自己可坏了,肯定是陆沨影响了他单纯善良的心,变成黑心小蘑菇了。

 

“啊,您可以跟您的男朋友商量一下,毕竟这不是小事,我想他会理解的。”

 

安折用一种无辜的语气说:“那我去问问上校好了。”

 

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下,安折忙补刀:“啊,我没有说过我的男朋友是基地上校陆沨吗?”

 

那边不带半点犹豫,干净利落地挂断了电话。

 

安折觉得有点可惜,他还想再聊聊呢,怎么就挂了呢。

 

于是安-新手小骗子-折拨通了陆沨的电话。

 

“喂?”

 

“嗯?怎么了安折?”

 

“您好,这里是深渊服务中心,我们检测到您有个快递于中途丢失,请问需要帮您找回还是直接补偿?”

 

陆沨轻笑了一声,眯起了眼睛:“哦?什么快递?”

 

“根据单据显示,应该是一只纯白的蘑菇。”

 

“蘑菇?那不要了,直接给我补偿好了。”

 

安折气鼓鼓地推开了陆沨办公室的门,看着陆沨拿着手机一脸坏笑。

 

“陆沨!!!”

 

“我的蘑菇回来了,可惜了,我没有补偿了。”

 

陆沨把快被气走的蘑菇抓回来抱着,“生气了?”

 

安折才不理他。

 

“怎么,深渊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脾气都这么大?”

 

安折这才想起来诈骗电话的事。

 

对哦,刚刚是他逗陆沨来着,那就勉勉强强原谅他了。

 

“我刚刚接到诈骗电话了。”

 

陆沨皱了皱眉,还没开口说话了安折就说了,“但是我跟他说我的id卡在我男朋友陆沨那儿,他就挂电话了。”

 

陆沨没想到安折会这么说。

 

那当然是把人摁在怀里亲了。

 

“你的蘑菇不是丢了吗?”虽然被咬得有点疼,但是安折还是想调侃一下上校。

 

“不会丢,我会一辈子把他拴在怀里。”

评论(17)

热度(794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